幸福是个瞎子           
幸福是个瞎子

  5路车站牌的后面,天天有个盲老人在拉二胡。

  每次等车的时候,听着他拉的曲,我都想把兜里的零钱给他,但不知道为什么却一直没有那样做。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个女孩走过去对他说:“给我拉一曲最悲哀的吧,我给你10元钱。"
 
  那老人让她自己选,女孩选了一首《二泉映月》。于是,站点的上空就变得悲凉起来,我看到那老人的脸色和那个女孩一样,像一张苍白的纸。

  “我今天心情简直糟透了,男朋友出国了,回来的时候竟然是两个人……”

  她把钱递过去的时候,那老人反复地摸了几遍,然后道:姑娘,我能感觉到你的痛苦,可你在最痛苦的时候却想到帮助我这个盲人。我不能要你的钱,这不公平,等你开心的时候,我给你拉些好听的,那样我就能坦然地接受你的报酬了。

  那你现在就给我拉吧。听了你的《二泉映月》,我心里感觉好多了,我应该谢谢你。

  换了一支曲子,也换了一份心情。

  老人道:我感觉你笑了。女孩喃喃地说:谢谢你,你的心是亮的。

  最后老人还是没接受那10元钱,却道:我们做个朋友吧,其实我也很孤独,前几天刚认识一个小伙子,心地不错,说刚从国外打工回来,天天过马路的时候他都拉着我的手送我,你的朋友也在国外呆过,我不相信他会这样对待你的。

  女孩点点头走了。以后每天她也来送这个老人过马路,有时还悄悄把一些零钱放进老人面前的那个纸箱里。

  直到有一天,她和她的男朋友在接送老人过马路的时候重逢了,两个人终于重归于好。从此,两人一起接送这个盲老人过马路。

  有天早晨,老人说:我给你们俩拉个歌曲吧。两个人静静地听,感觉幸福极了。完了,老人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大红的中国结。他说:这些天来你俩分别给了我28元和42元,我心里很清楚,我用这些钱给你们买了这份礼物。我也想送你们一句话:幸福就好比是一个瞎子,别以为它什么都看不见,其实它一直就在你人生的某个站点等着你。人总有受到挫折的时候,但千万不要放弃,幸福虽然看不见,但它的心里是明亮的。

  幸福是个瞎子,但有时你却发现不了它。只要你的心亮着,它就会找到你……


  • 上一篇二胡:
  • 下一篇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