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管弦乐交响乐

贝多芬--第二交响曲(D大调Op.36)


  作者:贝多芬 作曲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4-1  ISBN:754042713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9元 优惠价:6.1元 节省:2.9元

介绍贝多芬第二交响曲,D大调,OP.36,1801年开始创作,1802年10月完成于维也纳锦叫“海里根斯塔托”小村,1802年,贝多芬已预感到他可能完全失去听觉,这部交响曲是贝多芬在与命运搏斗中写成的,它与“海里根斯塔托遗言”几乎同时完成。这部交响曲是贝多芬被称作“英雄的谎言”,有一位莱比锡的著名评论家这样描述这部作品:“一头粗野的怪兽,一条被刺伤了的龙,不肯死去,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时(末乐章),还怒不可邂,用尾巴狂怒地抽打,直至在痛苦挣扎中僵死。”这部作品1803年4月5日在维也纳剧院首演。
这部作品包括四个乐章:1.柔板,朝气蓬勃的快板。包括富浪漫与神秘色彩的引子和活泼的第一乐章,主题刚劲、喧闹、活泼,副题是木管奏出的歌唱。2.小广板,弦乐组宽广的流动,木管乐器温柔的回应。3.谐谑曲,快板,主题仿佛成了神话中的舞蹈场面,中段有优雅的木管三重奏。4.极快板,柏辽兹称它为第二谐谑曲,充满了活泼与欢乐。



  • 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管弦乐总谱
  • 亨德尔六首小提琴奏鸣曲(Ⅱ内附分谱)——西洋管弦乐教学曲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