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吉他谱与教程

电吉他SOLO入门教材(附2CD)


  作者:汶麟 编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1  ISBN:7540436298  字数:270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8元 优惠价:19.1元 节省:8.9元

介绍我的演奏专集和第一本吉他教材《汶麟超级乐手教室·Funk吉他教材》出版以后,有很多朋友希望我做一些更普及更入门的教学资料,以便把我自己的一些方法和经验介绍给大家。在这里我想感谢这么多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他们使我们的音乐和想法得以呈现在更多人面前。
还有的朋友看到我的作品后发信息给我,希望我不要被现在社会上的时尚所改变,我个人认为这是有些道德的,不过我做音乐弹吉他的初衷是因为“我喜欢”,这三个字自始自终是不会改变的。当然,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变化的,和大千世界一样,音乐也是如此,一成不变墨守陈规的音乐谁也不会喜欢听。
就好像这本新的教材,虽然它可能和以往的常规教材在本质上差别不会太大,却可能是国内教材中第一本分风格来学业习现代音乐的初级吉他教材。也许有人会说,什么都有,就可能什么都不精。我个人认为对于初学者而言,先接触多样化的音乐风格,就像一个刚学开车的人先经历一些不同的车况和路况一样,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而且更能开发思路。精学其实无止境,这不是初级教材能解决问题。Lesson 1 概论篇
一、吉他的起源与分类
二、如何挑选吉他
三、吉他常见问题与解决办法
四、效果器的品种与功能(单块效果器介绍)
五、常用设备串接方法
Lesson 2 基础乐理篇
一、全音与半音
二、音阶与调
三、音程
四、和弦
Lesson 3 入门篇
一、弹奏的基础知识
二、手指能力的提高
三、指型分类(熟悉指板)
四、音阶练习
五、高级模进绕手曲
Lesson 4 技巧过关篇
一、越弦训练
二、滑音
三、推弦
四、闷音
五、震音
六、琶音(和弦分解)
七、三连音
八、分解和弦
九、颤音
十、顿音
十一、泛音
十二、点弦
Lesson 5 初级实战演练篇
一、早期布鲁斯(Blues)风格
二、乡村Blues摇滚风张
三、流行(Pop)摇滚风格
四、70年代摇滚风格
五、硬摇滚(Hard Rock)风格
六、爵士乐(Jazz)风格
七、芬克(Funk)风格
八、重金属风格



  • 吉他六线谱本
  • 罗大佑经典吉他弹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