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管弦乐交响乐

沃尔塔瓦河:选自交响诗套曲《我的祖国》:管弦乐总谱


  作者:(捷)斯美塔那曲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1979-8-1  ISBN:7103022569  字数:  印次:5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5.7元 优惠价:3.9元 节省:1.8元

介绍这部具有民族性格的、壮丽宏伟而充满诗意的作品共分六个乐章:《维谢格拉德》、《沃尔塔瓦河》、《沙尔卡》、《捷克的田野和森林》、《塔波尔》与《布朗尼克》。其中每一乐章都能各自独立,联结起来则成为展示捷克民族的历史和风土人情的画卷。
第二乐章《沃尔塔瓦河》是其中最通俗、演出次数量多的一首。曲中所描写的情景大致如下:活尔塔瓦河(捷克最大的洗衣机流,南北纵贯捷克国土)的源头是两条小溪,汇合以后流经回响着猎人号角的森林,穿过丰收的田野。随着河水的奔流,一个村庄出现在河岸,传来了捷克民间的波尔卡舞曲,这是农民在欢乐地举行婚礼,乐声渐渐远去。月光下一群水仙唱着歌,在水面上嬉戏。穿过斯维特扬峡谷时,沃尔塔瓦河的激的流冲击着石坎和峭壁,发出雷鸣般的吼声,最后来到了捷克的心脏布拉格,它变得更加守广,波浪滔滔地从古老的维谢格拉德旁流过,流向无尽头的远方。沃匀塔瓦河显现出自己一切的瑰丽和庄严。



  • 莫扎特交响曲(g小调K550总谱)/全国音乐院系教学总谱系列
  • 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降E大调Op.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