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管弦乐交响乐

德彪西大海(三首交响素描总谱)/全国音乐院系教学总谱系列


  作者:孙佳 责任编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4-1  ISBN:7540427345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3元 优惠价:10.3元 节省:2.7元

介绍交响音画《大海》,作于1905年三月,初演于1905年十月。本曲为德彪西最大的一部交响音乐作品,由三个不同内容的乐章组成,但每个乐章之间又有内在的联系,集中起来构成一部完整的作品。它表现了"大海"的景色及其富有动态的性格,并通过整个乐队的不同音区,极为强烈地表现出"大海"中各种画面的色彩。乐曲在时间和空间上给人以完整的"海"的印象和对海的幻想。新颖的和声、短小的旋律、丰富的音色、自由的发展,这些印象派的手法,都生动地刻画出了一幅幅大海的生动画面。
  关于本曲,曾有这样一段逸话。本世纪初,巴黎有一位从来没有亲眼见过大海的绅士,在欣赏德彪西的交响音画《大海》时,仿佛真的看到了惊涛拍岸、浪花飞溅的大海景象,这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后来,当他到海滨旅游时,见到了真正的大海,反而觉得有些"不够劲"了。待他旅游归来,得以再次欣赏德彪西的交响音画《大海》时,才找回当初的感觉。此时他不禁惊叹道:"哦! 这才是大海啊!



  • 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降E大调Op.55)
  • 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d小调Op.47总谱)/全国音乐院系教学总谱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