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车尔尼钢琴快速练习曲:作品299


  作者:(奥)车尔尼(Czerny,C.) 作曲,方百里 注释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8-1  ISBN:780667070X  字数: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0元 优惠价:15.8元 节省:4.2元

介绍车尔尼的练习曲除了作品本身的旋律感与和声进行外,在音乐的艺术性上,不能说是很优秀的,但从技巧角度看,车尔尼的练习曲是丰富多彩、具有充分的练习价值的,作为快速练习曲,首要的技术课题当然就是速度问题了,确定一个既要达到练习要求,又要切合学生实际能力的速度,无疑是十分重要的。由于众多的钢琴学生在年龄大小、生理条件、音乐素质、技巧技能等各方面的情况都存在着差异,因此教师在提出速度要求时应充分考虑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在这里要指出的是:以往各种版本上的要求是偏快的,多数学生无望达到这一要求。这样,标在每一首练习曲前的速度记号就被一些教师和学生所淡忘了。其实,确定一种适当的速度要求是必要的、可能的。在本书中,编者根据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尝试对原来的速度要求作了一定的修正,大约是原速度要求的三分之二左右。
练习曲分为四集,每集10首,共40首。在给学生选用曲目的次序上,教师既可以根据学生技术训练的需要,也应注意到他们实际水平的技术承受力,其中第16、19、23首以及第四集的作品都是较难的,可以放在稍后一些练习。
本书还逐条对练习曲作了简明的技术要点提示,对乐谱中指法也作了必要的修正,使之更方便、更合理。希望这本车尔尼《钢琴快速练习曲》的出版,能给广大学生提供一种可依赖的教学范本。



  • 优美流行钢琴曲——音乐文化学习与欣赏丛书
  • 实用钢琴技巧练习曲精选1(适用业余钢琴考级1-3级)(附光盘二张)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