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实用钢琴技巧练习曲精选1(适用业余钢琴考级1-3级)(附光盘二张)


  作者:熊道儿,金莱 编注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5-1  ISBN:780667845X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3元 优惠价:26.1元 节省:6.9元

介绍《实用钢琴技巧练习曲精选》是从浩瀚的作品中精选了一批具有明确训练目的与较生动音乐语言的作品。本曲集分为三册,由浅至深,循序渐进,适应不同程度学生的需要。 本书为第一册,六十二首,包括手指独立性的训练、连奏歌唱性的弹奏、合理的分句、力度与音乐的层次以及自然下落、落提、低触键、手腕甩动、横移旋转等常用的触键方法,适用于业余钢琴考级1-3级程度。 本曲集配有DVD,对弹奏方法及练习曲的要求作了简明的阐述及示范演奏。
熊道儿、金莱老师在她们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新出版了一套比较丰富的、符合时代特点和全面技巧训练为目的的《实用钢琴技巧练习曲精选》,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教材。她们精选了一批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风格和多位作曲家创作的、具有明确的训练目的和生动的音乐语言的练习曲,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适合不同程度的学生的需要。这些练习曲不仅训练手指功夫,还训练掌握现今科学的弹奏方法,即重量的运用、手臂的放松和手腕的自然配合等。因此可说是一本比较先进的、全面的教材,而且给钢琴教师们带来极大的方便。序
前言
1.断奏练习
2.双音跳音练习
3.右手小连线与跳音练习
4.左手小连线与跳音练习
5.轻巧触键三个音连奏练习
6.轻巧触键五个音连奏练习
7.双手协调弹奏小连线练习
8.右手手指独立性练习
9.左手手指独立性练习
10.大指平稳内转练习
11.连贯的琶音练习
12.优美音质流畅练习
13.右手快速转指练习
14.左手音阶练习
15.右手同音换指练习
16.左手五指位置与音阶练习
17.细致分句练习
18.力度与音色变化的练习
19.右手分解和弦练习
20.左手分解和弦练习
21.保留音与回旋音练习
22.五指位置与分解和弦练习
23.手腕跳音练习
24.旋律与伴奏练习
25.流畅旋律与和弦伴奏练习
26.两手连接练习
27.轻巧的和弦跳音练习
28.持续的小连线练习
29.活泼的三个音连奏练习
30.如歌旋律与持续音练习
31.重复音练习
32.C大调音阶练习
33.连奏与跳音练习
34.降E大调音阶练习
35.三连音与倚音练习
36.双音的连奏与跳音练习
37.B小调音阶与小连线练习
38.连奏与跳音练习
39.前臂转动练习
40.活泼的旋律与伴奏练习
41.附点节奏与休止符练习
42.



  • 车尔尼钢琴快速练习曲:作品299
  • 中国双钢琴作品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