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小提琴教程乐谱

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D大调作品77


  作者:[德]勃拉姆斯 作曲,郑石生 编订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4-1  ISBN:780667344X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6元 优惠价:12.6元 节省:3.4元

介绍《小提琴协奏曲》作于1877-1878年,本曲是勃拉姆斯一生中创作的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然而,这首小提琴协奏曲不但是勃拉姆斯最伟大的作品之一,而且本曲连同贝多芬(D大调)和门德尔松(e小调)、柴科夫斯基(D大调)等大师的小提琴协奏曲,并称为四大协奏曲。
  乐曲具有浓厚的田园牧歌风味和匈牙利民歌情调,那种安详与厚重相得益彰的感觉,正是勃拉姆斯所独具的特色。在这部作品中,勃拉姆斯成功地将浪漫主义的激情与古典主义的严谨结合起来,并在曲式上有很多大胆创新。



  • 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e小调Op.64总谱)/全国音乐院系教学总谱系列
  • 菲奥里洛小提琴随想曲36首分课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