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经典歌谱

夕阳红歌曲集:中老年人喜欢唱的歌


  作者:雷维模 编  出版社:蓝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6-1  ISBN:7801587944  字数:42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5元 优惠价:24.5元 节省:10.5元

介绍这个合唱团和成都市数十个中老年合唱团一样,团员大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他的是和国千千万万建设者的缩影。他们的歌声中回响着共和国前进的脚步声。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步入“夕阳红”一族或者将要“夕阳红”。他们辛辛苦苦大半辈子,现在遇上了最宽松和谐的社会环境,多年积蓄的体能艺能兴趣爱好便如火山一样爆发出来,成为最热情、最执著、最疾迷、最狂热的歌者。他们唱着20世纪50年代、60年代、70、80、90年代的歌,还要唱解放前的歌,唱前苏联的老歌。他们在歌场中回味感受着少小的天真、青春的浪漫、爱情的甜蜜、友谊的纯结、亲人亲情的温暖、帮乡泥土的芬芳、奋头号成功的喜悦……当然,有时也难免有几分苦涩和酸楚。因为,这才是真实的生活,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自古以来,文人们都爱用“日暮西山”、“秋风萧瑟”来比喻人到暮年的凄清、悲凉和无奈。而在新时代,夕阳红朋友们的精神风貌是健康明朗、乐观向上的。他们洞察宇宙间“日出日落古今同”和大自然“春夏秋冬古今同”的自然规律,知道人的一生从少年到老年,从人生的春天到秋天,也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但是,只要生活中有真情、有笑声、有歌声,那么,就是“晚霞朝霞一样红”,“秋以春光一样浓”了。晚霞朝霞一样红(代序)
晚霞朝霞一样红
歌唱祖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北京颂歌
黄河颂
——选自《黄河大合唱》
黄水谣
——选自《黄河大合唱》
保卫黄河
——选自《黄河大合唱》
长城谣
二月里来
——选自《生产大合唱》
教我如何不想他
玫瑰三愿
明月之夜
春游
读书郎
我住长江头
南泥湾
我们走在大路上
我为祖国献石油
青年友谊圆舞曲
阿佤人民唱新歌
赶圩归来啊哩哩
打起手鼓唱起歌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女声独唱)
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
我心中的歌献给解放军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洞庭鱼米乡
挑担茶叶上北京
金色的葫芦笙金色的歌
毛主席派人来(男女声二重唱)
三杯美酒敬亲人
解放军同志请你停一停(女声独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我爱社国的蓝天
老房东“查铺”(女声独唱)
真是乐死人
……
附录:群众齐唱、合唱歌曲11首
后记



  • 百年电影金曲:口口传唱的中国优秀电影歌曲精粹
  • 巴赫第三勃兰登堡协奏曲G大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