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海顿钢琴奏鸣曲集4


  作者:(奥)海顿(Haydn,J.) 作曲,路旦俊 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1-1  ISBN:754042877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4.5元 优惠价:16.9元 节省:7.6元

介绍从两个角度来确定装饰音:第一是版本的实用目的,第二是现代钢琴更大的音量,海顿本人喜欢琴声更轻盈,更纤细的钢琴。
要确定上述两个出发点后,就必须省略一些饰单,或者省略掉装饰音中所使用的一些音符,当装饰音大量出现时,可能最好完全省略掉其中的一两个,装饰音应该使旋律更加活泼、更加轻盈,而不应该使旋律变得臃肿累赘!出于同样的考虑,本书偶尔也在装饰音的节奏性处理中采用三连间和五连音,以此来避免严格节奏中呆板的“装饰处理”。



  • 肖邦钢琴全集16:大波洛奈兹舞曲(波兰国家版)
  • 中外通俗钢琴曲集(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