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舒曼钢琴曲选


  作者: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 编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8-1  ISBN:7103002525  字数:  印次:1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40元 优惠价:29.2元 节省:10.8元

介绍罗伯特·舒曼(1810——1856)是十九世纪德国伟大的作曲家赫社会活动家。舒曼在他留给后人的丰富多彩的乐曲赫论文中,充分显示勒他的卓越的音乐才能赫进步的艺术思想。舒曼一生的创作活动不仅在十九世纪德国音乐文化的发展中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也为世界文化宝库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钢琴音乐在舒曼的音乐创作中占着首要的地位,他为钢琴写下了他最优秀的作品。舒曼的钢琴具有深刻的思想感情内容、鲜明的形象、丰富的色彩,这是和一般纯技术的练习曲完全不同的。他的这些作品中,描写作曲家内心情绪的手法,尤为深刻而细致。在形式上,除少数采用传统的形式外,有许多创造性的革新。本书选编一批由舒曼创作的钢琴曲。

1.蝴蝶
2.狂欢节
3.大奏鸣琴
4.幻想曲集
5.交响练习曲
6.童年情景
7.克莱斯勒利安那
8.幻想曲
9.花纹
10.新事曲
11.间奏曲
12.预言鸟
13.浪漫曲
14.进行曲
15.托卡塔




  • 中外通俗钢琴曲集(五)
  • 贝多芬钢琴奏鸣曲集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