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经典歌谱

中国当代合唱作品精选 1


  作者:葛顺中,徐武冠 选编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8-1  ISBN:7806673741  字数: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0元 优惠价:13.7元 节省:6.3元

介绍总观全集,作曲家们已更加自觉地运用复调思维和技巧,并努力与民族音调相结合,这就极大地增强了人声的艺术表现力。各种风格类型迥异的合唱曲,对作曲学生来说,是一本可以开阔视野、增加手段并启发灵感的参考书。
学习合唱指挥的学生,通过仔细阅读不同作曲家的曲谱,并结合指挥和演出实践,就可以积累更多有用的合唱处理手法,以增加艺术的再现能力。
出版带伴奏的合唱谱,是我一贯推崇的,它能提供依据,以便更忠实地遵照原作者的创作意图,进行二度创造,在艺术上可以精益求精,追求完善。
研究音乐文化的学者,从各种类型的合唱中,可以发现当前创作的倾向和作曲技法的演变,并可进行思想性和艺术性等方面的评论和探讨,还可以从系列作品中寻找出某些发展脉络,据此提出前瞻性和指导性的真知灼见,以推动合唱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有着无与伦比、得天独厚的、丰富的音乐宝藏,为我们的音乐家提供了如此深而广的创造源泉,在融入当今世界音乐大家庭的时刻,我们也要关心人类音乐发展的共同使命。为此,我满怀信心地希望——肩负着重的这一代音乐家们,向世界奉献出你们的智慧和真、善、美的音乐。
祝愿好的作品能不断涌现,好的歌集不断问世,有更多的优秀合唱团队诞生,有更高合唱艺术水平的歌唱。序
1 祖国,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歌(女高音领唱与混声合唱)
2 春之永恒(混声合唱)
3 大地,你好!(混声无伴奏合唱)
4 月亮弯弯——摇篮曲(童声合唱)
5 爱吧!这片净土(同声合唱或混声合唱)
6 小姑娘,小花伞(童声合唱)
7 看秧歌(女声合唱)
8 落水天(同声无伴奏合唱)
9 大江东去(混声合唱)
10 步步高(混声合唱)
11 雪夜行军(男声合唱)
12 大瀑之夜(混声合唱)
13 阿凡提与老财迷(混声合唱)
14 南海素描(混声无伴奏合唱)
15 望大陆(男中音独唱与合唱)
后记



  • 近代中国高校校歌选
  • 中小学歌曲精粹100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