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小提琴教程乐谱

丹克拉小提琴华丽练习曲20首 作品73号


  作者:(法)丹克拉 曲,王振山 编订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1-1  ISBN:7103025908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1.7元 优惠价:9.1元 节省:2.6元

介绍丹克拉(1817-1907)是法国小提琴家、作曲家,1857年起任巴黎音乐学院教授。他的作品有交响乐、协奏曲及弦乐四重奏等,其中广为流传的是为小提琴写的一些变奏曲及这本作品73号练习曲。
本练习曲内容广泛,既有包括各种弓法、指法、把位等在内的左、右手技巧,又有很强的旋律性练习,与马扎斯、罗德、罗维利、加维尼斯等人的练习曲一样,都是非常有价值的法国小提琴教材。在练完《克莱采尔42首练习曲》之后,可与《罗德24首随想曲》同时进入这本作品73号的练习。
我对这本练习曲进行了重新编订,加进了一些新弓法、指法,其中包括伸指、保留指及换把等练习。希望学生通过这些练习能够掌握更科学、更实用的演奏技法。



  • 经典小提琴曲(附CD三张)
  • 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名曲集(3)(含小提琴分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