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吉他谱与教程

怎样识吉他六线谱


  作者:杜光 等编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3-1  ISBN:7540417196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6.6元 优惠价:5.2元 节省:1.4元

介绍本书编写目的是要帮助读者认识吉他六线谱,了解吉他六线谱的运用,从而真正掌握吉他演奏的各项技能,达到得心应用,纵横捭阖的神奇境界。
本书的特点在于在阐述吉他六线谱的同时,介绍吉他演奏的一些技法,并配以相应的练习,从而做到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使读者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地通过学习六线谱,最终达到学习吉他的目的。
本书所选用的谱例,为大家熟悉的中外名曲,以及当今流行的热门金曲,前部分用吉他六谱详细标明了对应的节奏和指法,大大缩短了学习的时间,使读者从中了解弹奏的规律;后部分仅标明对应的节奏与和弦,给读者以较大的空间来运用已学的各种理论和技巧。
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和弦,以及弹唱过程的中弦编配,并附有和弦连接的谱例,再次体现了本书的特点——理论与实际运用相结合。

前言
一 吉他、吉他六线谱的由来
二 吉他六线谱的构成
(一)吉他的构造
(二)吉他六线谱的基本记号
1 右手记号
2 左手记事
(三)吉他六线谱怎样记录音符与休止符
1 单符的记法
2 休止符的记法
(四)基本弹奏练习
(五)六线谱的主要类型
1 较完整的六线谱
2 为歌曲伴奏的六线谱
3 用箭头椟记的六线谱
(六)吉他六线谱的其他记号及特殊奏法
1 吉他六线谱的基他记事
2 吉他弹奏的特殊奏法
三 和弦配置基础
(一)和弦概论
(二)和弦的应用
(三)和弦的配置
四 常用伴奏音型
(一) 华尔兹
(二)斯洛梭
(三)伦巴
(四)斯劳洛克
(五)运动员特巴
(六)恰恰
(七)进行曲
(八)摇滚
(九)探戈
(十)迪斯科



  • 主奏吉他速度技巧(附CD一张)——乔伊吉他教室
  • 民谣吉他大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