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成年人学习钢琴之路(二)(修订版):钢琴演奏基础知识及技巧训练


  作者:张式谷 编著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4-1  ISBN:7103029865  字数:  印次:1  版次:2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7元 优惠价:19.7元 节省:7.3元

介绍《成年人学习钢琴之路(二)——钢琴演奏基础知识及技巧训练》是为已具备钢琴入门知识和弹奏能力的人们编写的教程。
本书分为十五个单元,每一单元都有一至两个课题,并配以相应的数首乐曲。全书所涉及的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复习和强化前一册《成年人钢琴入门90小时》中所讲的音乐入门知识和正确的触键及弹奏概念,进一步熟悉健盘、五线谱及各种音乐记号。
2 加强手指训练,练习音阶,熟悉指法规律。介绍了几个新的调:E、B、B、E、A、D大调及e b d g c f小调。
3 不同节奏的组合训练:三连音、切分音、附点音符、十六分音符、三十二音符、延留音等。
4 不同音型的组合训练:断奏、连奏、左右手交替旋律、和弦及转位、琶音等。
5 装饰音。
6 踏板。
本书所选用的乐曲除了有明确的技术针对性外,也有很强的趣味性、艺术性。学习本书所介绍的知识和乐曲,能使学生具备争取更大进步的条件,提高钢琴弹奏技巧,达到初、中级钢琴程序水平。第一单元
一、E大调预备练习及乐曲
1 预备练习
2 练习曲
3 短歌
4 黄昏
二、三连音预备练习及乐曲
1 预备练习
2 游戏
3 小阿拉伯舞曲
4 机器人的摇滚
5 小步舞曲
6 行板
三、双手交替琶音练习
1 预备练习
2 练习曲
3 滑翔
4 直升飞机
5 老人与孩子
第二单元
一、e小调预备练习及乐曲
1 预备练习
2 闹秧歌
3 前进
4 飘零的树叶
5 小叙事曲
二、三和弦原位、转位练习
1 预备练习
2 进行曲
3 离别
4 伤心的歌
第三单元
一、d小调预备练习及乐曲
1 预备练习
2 旋转的树叶
3 伊利运河
4 斯加勃市场
5 练习曲
6 绿袖子
7 玛瑞特的葬礼
8 波尔卡舞曲
二、双手交替旋律练习
1 均匀练习
2 上楼梯
3 散步
第四单元 转指练习
……
第五单元
第六单元
第七单元
第八单元
第九单元
第十单元
第十一单元
第十二单元
第十三单元
第十四单元
第十五单元
附录



  • 亨德尔钢琴作品演奏指导
  • 克莱门蒂钢琴作品演奏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