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演奏法演唱法

大提琴音阶练习


  作者:林应荣 编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7-1-1  ISBN:7805536384  字数:  印次:3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8.5元 优惠价:6.7元 节省:1.8元

介绍要演奏好大提琴,除了要有天赋,还要经过严格的训练来掌握一定的技巧。我们常遇到一些很有才能的演奏者因缺乏训练而技巧不足、不能自如表现音乐的憾事。音阶练习及其他基本练习是掌握技巧必不可缺的训练项目。本书除四个八度的音阶、琶音外,还编写了一些音程和五声音阶的单、双音等练习,使学习者通过这些练习更好地掌握乐器,以达到能自如地演奏乐曲、表现音乐的目的。考虑到使用本书者均有一定的基础,故音阶练习的安排不以升隆号的多少,而以把位的高低为顺序。
在本音阶练习中,每个调都包含十项内容,使用者可根据不同的需要选用。现将每项内容作一些注释如下:
1.大调音阶。2.小调音阶。3.琶音。4.三、四度音程练习。5.琶音练习。6.五声音阶练习。7.半音音阶。8.大调双音音阶。9.小调双音音阶。10.五声调式的双音音阶。一、 C大、小调
二、 升C大、小调
三、 D大、小调
四、 降E大、小调
五、 E大、小调
六、 F大、小调
七、 升F大、小调
八、 G大、小调
九、 降A大、小调
十、 A大、小调
十一、 降B大、小调
十二、 B大、小调



  • 扬琴学习问与答
  • 轻轻松松学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