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哈农钢琴练指法


  作者:哈农 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6-6-1  ISBN:754041540  字数:  印次:20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0.7元 优惠价:16.4元 节省:4.3元

介绍由于现今钢琴的学习是如此普遍,优秀的钢琴奏家是如此众多,以致平庸的钢琴演奏已变得不再能被忍受,其结果是,即使斗胆在非专业的听众面前演奏一支中等程度的曲子,也必须先经过八到十年的学习。如今,有几个人能花费这么长的时间来学习钢琴!于是,因缺乏充分的练习而弹得不平稳、不准确的情况便十分常见了。左手遇到小的难点就弹不下去;第四、第五指因缺乏针对这两指的专门练习,总是比其他各指弱,所以它们几乎没有什么用处;当乐句中含有八度进行、颤音、震音时,演奏者总是弹得勉强而疲乏,演奏因此变得很不准确且完全没有表情。
这些练习以这样一种方式写成:只要读过几遍,就能以相当快的速度弹奏出来。这样, 它们就成为一种极好的手指练习,人们会迫不待地去学习它。如果乐意的话,所有这些练习都可由学习者们在几架琴上同时弹奏,以在他们中激发竞争的热情,并使他们习惯于合奏。
本书中包含了各种各样的技术难点。书中练习是这样安排的;在每一组连续的练习中,手指总能从前面练习引起的疲劳中恢复过来。这样组合的结果是,所有的技术难点都在不大费力和不感疲乏中掌握了;经过这样的训练,手指可以弹奏得意想不到的娴熟。



  • 趣味钢琴一点通
  • 实用钢琴即兴伴奏编配法(伴奏音型50例)——中小学音乐教师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