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演奏法演唱法

声乐教学曲库外国作品第2卷·外国歌剧曲选(下)


  作者:朱振山 主编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9-1  ISBN:7103015201  字数:  印次:5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4.5元 优惠价:24.9元 节省:9.6元

介绍外国歌剧,尤其是西欧一些国家的歌剧,不仅是声乐艺术整体创造中的精华,也是世界各民族声乐艺术发展的源流之一。它的声腔造型构成了美声唱法或学派的曲目基础。外国歌剧叹调或宣叙调作为声乐教材,在中国不仅有了丰富的教学实践的检验,数十年来还培养了大批歌唱家和声乐教育家,有的还跻身于世界歌坛,崭露头解,成为美声唱法中的佼佼者。同时在民族声乐艺术的教学中,如何运用美声唱法的经验与方法在我国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在美声唱法的民族化方面,我们已经或仍进行着可贵的实践与探索,为此,外国歌剧的教学曲目建设也就在这个一个意义上,显示了它的重要性。在编选中我们也按照歌剧本身发表和演出年代的先后,以角色出场先后为序列精选了具有教学性与鉴赏性和曲目,让它同样为适应不同培养任务的声乐教学服务。
本《曲选》分上、下两册,收录了从格鲁克改革歌以来至民族乐派的不同时期、不同国家、没作曲家的著名欧洲歌剧咏吧调100首。其中女高音咏叹调40首;女中音咏叹调16首;高音咏叹调22首;男中、低音咏吧调22首。本卷《教学总论》介绍歌剧艺术的审美特征,简述了歌剧产生和发展的简史及美声唱法的演唱与教学体系。此外,每一首咏叹调撰写有“教学演唱提示”,为咏吧调教学提供了教学经验与参考,也为师生们查找资料带来了方便。
本书具有教学性、文献性、鉴赏性。对具体内容、体裁品种、风格特色、地域类别、唱法区分、难易程度等提示了具有针对性的教学要求。
52.奇妙和和谐
53.献身艺术,献身爱情
54.星光灿烂
55.在那柔软的帷幔里
56.我从来没有见过
57.漫步街上
58.多么冰冷的小手
59.人们叫我咪咪
60.咪咪告别
61.旧大衣
62.晴朗的一天
63.我亲爱的爸爸
64.请让她相信
65.主人,您听我说
66.宫殿里传出
67.今晚不能入睡
68.谁能猜出多蕾塔的美梦
69.你可知道,好妈妈
70.珠宝之歌
71.花之歌
72.远离家乡去出征
73.贞洁的小屋,我向你致敬
74.你是假装入梦境
75.春天来到了人间
76.爱情啊,给我力量
77.我心花怒放
78.斗牛士之歌
79.爱情好像一只自由的鸟
80.塞维利亚老城墙旁边
81.吉卜赛之歌
82.我说我是什么也不怕
83.这是你扔给我的花朵
84.我仿佛在花丛里
85.侯爵你请听
86.天空,海洋
87.印度银铃之歌
88.原谅,原谅



  • 跟我学小号(修订版)——跟我学系列
  • 现代通俗手风琴曲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