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钢琴简谱教程:钢琴入门与提高/音乐名师教学丛书


  作者:万宝柱 编著  出版社:蓝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4-1  ISBN:7801581504  字数:231000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2元 优惠价:17.4元 节省:4.6元

介绍钢琴以其宽广的音域、优美的音色、丰富的表现力、众多的中外名曲,为全世界人所喜爱。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和音乐素养的提高,钢琴已逐渐深入家庭,目前学钢琴的人与日俱增,大多数人学习的目的是掌握它的演奏技巧、提高音乐修养,陶冶情操,丰富生活,自娱自乐。
近年来我国出现了成人、中老年人学习钢琴的热潮,但大多数人只学过简谱,不识五线谱。为摆脱视谱的困饶我们编写了《钢琴简谱教程——钢琴入门与提高》一书。
现行大多数传统教材专业性很强,要学很多教本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求师较难,不能满足广大爱好者的要求。本教程从“0”开始,通过有趣味、容易弹的练习曲及人们最喜爱的中外名曲,由浅入深、科学、正规、系统地学习钢琴基本演奏方法,提高视谱、视奏能力,同时学习乐理及和声知识。使学生具一定的自学能力,能为歌曲编配伴奏,达到自娱自乐的继续深造的目的。
本书部分歌曲附有歌词,以激发学习者的兴趣,更好地掌握节奏和学会伴奏。基本知识
一、钢琴简介
钢琴
键盘与五线谱、简谱对照
二、认识简谱
音的高低
音的长短
小节、小节线、终止线
拍号
常用记号
力度与速度标记
本书乐谱记法
三、基本乐理
音级
半音
调式
调与调号
音程
和弦
四、演奏方法
弹奏姿势
指法名称
手的基本形状
双肩与手腕
触键方法
教程曲目
一、弹奏入门
断音(非连音)奏法
跳音奏法
连音奏法
基本节奏练习
二、演奏技巧
音阶练习
琶音练习
双音练习
三和弦练习
踏板
三、为歌(乐)曲配简易伴奏
编配伴奏步骤
略读怎样为民族调式歌(乐)曲配伴奏
中外乐曲10首
附一:速查键盘
附二:五线谱译简谱
附三:常用音乐术语



  • 钢琴基础教程3(修订版)——高等师范院校试用教材
  • 拜厄钢琴基础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