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吉他谱与教程

重金属主奏吉他教材:乔伊吉他教室(全两册附CD两张)


  作者:(美)斯丹蒂纳(Stetina,T.) 著,刘勇伟 等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4-1  ISBN:7540432446  字数:106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48元 优惠价:37.9元 节省:10.1元

介绍献给现代重金属吉他的最前沿演奏者的最新修正升级版教材;通过一系列重金属乐句、连复段、速奏和电吉他独奏,教给你重金属主奏吉他技巧、理论和音乐观念。
本书是能将你带入顶尖的主奏吉他演奏境界的专业教材。第一册内容针对入门提高级演奏水准的吉他演奏者——学习和演奏吉他一年或一年以上的人。吉他初学者也可作为入门教材。
第一册先简要概述了一些基本的知识。书中将六首有完整的乐队伴奏的独奏曲作为主干,而要学习的主奏吉他技巧就分布在其中。这些独奏曲的演奏速度和演奏难度是随教学内容的深入而逐步提升的。主要内容:在乐句片段和独奏曲中使用各种小调五声音阶、布鲁斯音阶、多利亚调式音阶和自然小调音阶;各种吉他基本技巧——包括不同形式的推弦、颤音、手掌控制音和断奏等;乐句和节奏的基本概念;形成稳定的交替拨弦方式;一系列的速度练习;基本的音阶理论;连续的音阶模进练习;右手的点弦奏法;泛音;颤音摇把的使用。
第二册继续学习难度更大的音乐理论和技巧;乐句的节奏的概念;速度练习;调的理论;调式和更多奇特的音阶;琶音模式;和声;和弦解决;扩展音阶模式;扫拨;右手琶音点弦技巧。欢迎阅读《乔伊吉他教室》
前言
介绍
怎样读谱
节拍和节奏记号
第一章
小调五声音阶
槌弦和勾弦
两品推弦
摇滚套路
手指颤音
休止符
节奏模式
小调五声音阶边复段
特殊的技巧
使用特殊技巧的连复段
Open fire(独奏曲1号)
第二章
第6弦上的音符
转调
高八度把位
斜向音阶模式
交替拨弦和十六分音符
速度练习
To The Stage(独奏曲2号)
第三章
布鲁斯音阶
一品推弦
三连音
特殊技巧
四音符三连音
照片
即兴演奏与分句法
From the Heart(独奏曲3号)
第四章
第5弦上的音符
小调五声音阶(主音在第5弦上的)
音阶中的基本音级
高调五声音阶中的音级
自然小调音阶和音级
速度练习
The Heavy Side(独奏曲4号)
第五章
第六章



  • 卡尔卡西古典吉他教程
  • 民谣吉他新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