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巴扬演奏法初级教程


  作者:张湘闽 编著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8-1  ISBN:7103026122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48元 优惠价:33.8元 节省:14.2元

介绍巴扬手风琴(即键钮式手风琴,以下简称巴扬)是目前世界上较先进、演奏方便、指法较灵活的手风琴。它虽然有这么多的优点,但在我国却不太普及,因此,许多人渴望了解它并掌握它的演奏方法。近几年来,我在教学上摸索出了一些巴扬弹奏的规律,为了避免更多的人走弯路,也为了让学键盘手风琴感到困难的初学者或孩子们得以享受演奏手风琴的乐趣,我编写了这套教材。
这套教材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启蒙入门篇。这部分主要是针对从未接触过巴扬的学习者,以培养他们的兴趣为主,我特地从小学音乐课本中选出了50余首孩子们熟悉而喜爱的歌曲,按一学年的(包括寒、暑假的部分时间)安排进度,学一首乐曲唱会一首歌。学习者拉他们平时喜欢唱的歌曲,以便有更多的机会在学校、班里或社会上展示他们的艺术才能。值得注意的是,起步教材中没有安排专门的练习曲,多年的实践证明,这样的安排可以使初学者更好的掌握初级弹奏的技术。
第二部分是基本指法训练篇,这部分详细介绍了巴扬手风琴B、C两个系统的各种大小调音阶、琵音、音程、和弦等音位图及其指法,目的是想让有键盘琴基础的学习者通过了解其音位及基本指法后尽快熟悉巴扬琴的基本弹奏技法,为学习第三部分内容做好准备。
第三部分内容是考级与提高篇。我从全国考级1-5级教材中选择了10首练习曲、10首复调作品、30首乐曲,可作为第二学年的学习内容安排,也为学习者进一步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序
前言
第一章 手风琴基本常识
一、手风琴简介
二、巴扬手风琴构造及其排列
三、左、右手弹奏方法与触键要求
四、右手指法设计
五、风箱的运用
六、B系统、C系统右手巴扬22键、71键介绍
七、传统左手120BS音名与简谱对照图
八、左手低音谱表与简谱对照图及左手和弦等音对照表
第二章 启蒙入门篇
第一课 让我们从左手开始
第二课 左手和弦练习
第三课 右手起步练习
第四课 双手配合练习
第五课 溜冰、水圆舞曲
第六课 小鸟飞、春之歌
第七课 小宝宝要睡觉、摇啊摇
第八课 划小船、粉刷匠
第九课 闪烁的小星、小飞机
第十课 好孩子要诚实、小雨沙沙
第十一课 欢乐颂、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第十二课 小弟弟,早早起,小朋友,想一想
第十三课 小鸭子
第十四课 国旗,国旗,多美丽、找朋友
第十五课 小燕子



  • 声乐考级曲集(美声卷)(修订版)
  • 俄罗斯作曲家与20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