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中国古典吉它专业等级认证标准(上下)


  作者: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 编审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11-1  ISBN:7800286630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80元 优惠价:63.2元 节省:16.8元

介绍为提高我国广大吉它职业演奏者和吉它爱好者的演奏水平,规范吉它专业等级认证标准,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决定开展吉它演奏水平专业等级认证工作,并委托中国音乐家协会吉它学会组织专家编写了《中国古典吉它专业等级认证标准》、《中国电吉它专业等级认证标准》、《中国电贝司专业等级认证标准》。
吉它属弹拔乐器。据记载,吉它经阿拉伯人之手从小亚西传入西班牙形成独具特色的演奏体系,成为西班牙艺术库中最具代表性的乐器。在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特拉大教堂“荣誉门廊”的雕像和阿方索的圣玛利亚颂诗小雕像上,至今还呆以看到吉它这种乐器,史学家们称之为“拉丁吉它”。
在文艺复兴时期,吉它已风靡整个欧洲,其外形和演奏曲目相对轱定下来。此后的几个世纪,吉它在栎坛上的地位忽高忽低,但在民间的影响力却与日俱增,成为不同时代、不同国度、不同种族的人们最喜爱的乐器之一。中国古典吉它专业等级认证标准:上册(1-5级)
前言
古典吉它专业等给认证须知
第一级
指导练习
音阶
和弦练习曲
必弹练习曲
练习曲(一)
练习曲(二)
练习曲(三)
练习曲(四)
练习曲(五)
必弹乐曲
华尔兹
蝴蝶
前奏曲
嬉游曲
自选曲目
巴西民间乐曲(第一吉它)
巴西民间乐曲(第二吉它)
其他自选曲目
第二级
指导练习
音阶
和弦
必弹曲目
练习曲(一)
练习曲(二)
练习曲(三)
练习曲(四)
必弹乐曲
……
前奏曲
加亚尔德舞曲
奏鸣曲
佛罗里达船歌
自选曲目
嬉游曲(第一吉它)
嫱游曲(第二吉它)
第一吉它五重奏
第一乐章
第二乐章
第三乐章
其他自选曲目
中国古典吉它专业等级认证标准:下册(6-8级)



  • 中国民族声乐教材(一)
  • 爵士鼓现代风格演奏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