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高等师范院校音乐学专业系列教材:视唱(修订本)


  作者:朱建萍,李晓薇 编著  出版社: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7-1  ISBN:7810473875  字数:307000  印次:2  版次:2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4元 优惠价:15.8元 节省:8.2元

介绍《视唱》这本教材教学的基本对象是全日制高等师范院校音乐教育本、专科学生、中等师范音乐班学生以及其他音乐爱好者。学习本教材、进一步了解高唱是培养和训练视谱能力的重要基础内容,它的成效如何,足以影响学生未来的发展。
本教材在选材方面,除为了训练需要而编写的基本练习和改编了一些视唱曲目外,还采用了大量的中外乐曲以及优秀的民歌,这样能使学生在学习视唱技巧的同时积累丰富的乐汇。
本教材主要针对高等师范院校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主张以固定唱名法为主、首调唱名法为辅的原则进行教学。对首调概念较强的学生,主要贯彻以固定唱名思维为原则的教学法,学习用固定唱名思维与首调唱名思维相结合的方法,提高视谱即唱的能力;对固定音高概念较强的学生,也应该加强对各级音在调内的功能作用的理解和学习。编者说明
修订说明
使用说明
第一章 无升降号调视唱
一、基本练习
二、2/4、3/4、4/4拍及简单节奏练习
三、附点节奏练习
四、切分节奏练习
五、弱起节奏练习
六、3/8、6/8拍、三连音及综合练习
七、a小调基本练习
八、联系调练习
九、二声部视唱
第二章 一个升号调与六个降号调视唱
第三章 一个降号调与六个升号调视唱
第四章 两个升号调与五个降号调视唱
第五章 两个降号调与五个升号调视唱
第六章 三个升号调与四个降号调视唱
第七章 三个降号调与四个升号调视唱
第八章 较复杂节拍、节奏的综合练习
第九章 变化音及转调乐曲的综合练习
第十章 带伴奏的视唱练习



  • 传统和声学简明教程(上)
  • 大提琴教程练习曲分集(第三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