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中国民族声乐教材(二)


  作者: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 编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5-1  ISBN:7103015139  字数:  印次:3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5.9元 优惠价:18.8元 节省:7.1元

介绍选编一套《中国民族声乐教材》是我们多年来共同的愿望。1990年我系成立了教材选编小组,经过全系教师认真讨论、提供教材,反复筛选、集中整理、将我们在课堂上经常采用的教材和近来一批新的声乐作品选编入集,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介绍给从事民族声乐教学的同行和学习民族声乐的同学及有好者们,供大家在教学和演唱中参考和使用。以便便好地促进教学、相互交流、不断改进、共同提高。
建立一套具有民族性、艺术性、时代性、系统性的中国民族声乐教材是我们所从事民族声乐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今后,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创造条件,继续采取各种形式选编教材,尤其要加强新教材的建设,注意课堂教学教材与实践演出的曲目相统一,使学生上课与艺术实践有机结合起来。
《中国民族声乐教材》共分三册,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古典诗词歌曲、传统民歌、民歌改编作品、创作歌曲、中国歌剧选曲及影视插曲等。

1.长相知
2.春晓
3.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4.蝶恋花·答李淑一
5.沁园春·雪
6.弥渡山歌
7.赶马调
8.送郎
9.绣荷包
10.拔根芦柴花
11.想亲亲想在心眼上
12.洗菜心
13.闹元宵
14.脚夫调
15.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16.蓝花花
17.山西牧歌
18.小白菜
19.孟姜女
20.情深谊长
21.彝家小阿妹
22.穿军装的川妹子
23.北大荒人的歌
24.请到沂蒙看金秋
25.前门情思——大碗茶
26.向太阳
27.啊,巴颜喀拉
28.锦绣秦川
29.刮春风
30.槐花海
31.送妈妈的茉莉花
32.流过身边的小溪
33.白发亲娘
34.母亲河
35.清江放排
36.黄河魂,黄河情
37.我属于中国
38.十五的月亮
39.小白杨
40.说句心里话
……



  • 合唱指挥的基础与实践
  • 小号基础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