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二胡教程与乐谱

全国二胡演奏考级作品集.第四套.3.第7级~第8级


  作者:中国音协全国音乐考级委员会二胡专家委员会 编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1-1  ISBN:7103027765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1.4元 优惠价:15.6元 节省:5.8元

介绍《全国二胡演奏考级作品集》已先后出版三套了,作为考级活动的基本教材,它的出版不仅保证了二胡业余考级活动的健康发展,而且对于专业二胡教材建设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二胡考级活动的蓬勃兴起,形成了二胡艺术广泛而坚实的社会基础,成为了二胡艺术不断发展的内在动力之一。
二胡是一件能够表现多种音乐风格和音乐韵味的民族乐器,为其创作乐曲的作曲者及演奏家遍布全国。我们在编辑前三套曲集的时候,虽然也注意了风格、地域、作者等方面的广泛性及代表性,但仍有一些优秀作品被遗漏。加之近年来二胡新作不断涌现,其中的优秀作品不仅融人了鲜明的时代气息,还发展了新的创作手法和演奏技巧。把这些好作品及时地介绍给广大读者,对于丰富业余考级活动的曲目内容,推动二胡表演及教学的发展,繁荣二胡艺术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此,我们在广泛搜集筛选的基础上,又向全国的二胡曲作者征集新作品,两年来共征集到百余名作者的千余首作品,经精心选择编排,形成了第四套《全国二胡演奏考级作品集》。
第四套《二胡演奏考级作品集》与前三套相比,其最大的特点是以新作品为主,而且在选编的时候特别注重作品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全国不同地方的考级者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熟悉和喜欢的乐曲。考级的时候,第四套考级作品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与前三套交叉使用。



七级
练习曲
指定曲目
快弓换弦练习
降B调综合练习
自选曲目
换把练习
D调五声音阶综合练习
快速变换指法练习
连顿弓练习
换弦与变化音练习
快速换指练习
综合练习
乐曲
指定曲目
西湖晨曲
高原飞彩虹
自选曲目
红军哥哥回来了
果乡金秋
仲夏夜曲
杏花开影
彝家丰收乐
春到六盘
欢庆
侠女颂
送行
唱上一曲哈哈腔
开花调变奏曲
出江号子
南乡子
八级
练习曲
指定曲目
综合练习
跳弓与快速换把练习
自选曲目
运弓力度练习
八度音程大跳练习
八度大跳练习
降E调快速换把练习
固定音型的三连音练习
连顿弓练习
综合练习
指序练习
大跳练习



  • 二胡演奏技巧训练  上册
  • 中国二胡考级曲集(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