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小宇宙钢琴教程(5)


  作者:(匈)巴托克 编,储军 译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6-1  ISBN:7103003327  字数:  印次:3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0.3元 优惠价:8元 节省:2.3元

介绍本钢琴曲集之前四册旨在向初学者-年轻的或年长的-提供一些训练材料,这些材料最大限度的包括了初学阶段遇到的所有疑难问题。前三册共学琴第一年或前二年使用。
这三册与传统意义上的钢琴教程之区别,在于免去一切技巧或理论方面的解释。因为每一位教师已掌握了这方面的知识,勿需参考一本书或一本教程就能够胜任初级知识的讲授。
为了解决同一个问题,作者常常提供好几首曲子,供教师和学生选择。不需要把96首曲子一部弹过。
前四册生后面附有练习,括号中数字系针对同一技术问题编排的曲目编号。对于某些技术难题,作者准备了好几首练习,教师可以为有才能的学生选择给度最大的,为能力较差的学生选择最容易的,先弹练习后学习曲子的办法是可取的。事实上,最简单的练习未收在内,这是与传统程度的又一区别。每一位教师都熟知这类练习,可以创作一些这样的练习。
前言
122.连接的和反向的和弦
123.断奏和连奏
124.断奏
125.划船
126.节拍的改变
127.新匈牙利民歌
128.农夫舞曲
129.交替出现的三度音程
130.乡村笑料
131.四度音程
132.大二度旋律音程与和声音程
133.切分音
134.双和弦练习曲
135.无穷动
136.全音符音阶
137.齐奏
138.风笛
139.小丑



  • 中央音乐学院海内外钢琴(业余)考级曲目.第1套,第九级——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丛书
  • 钢琴集体课教程.第二册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