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拜厄钢琴基本教程


  作者:拜厄 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7-3-1  ISBN:7540416661  字数:  印次:2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7.8元 优惠价:14.1元 节省:3.7元

介绍费迪南德·拜厄(F.Beyer1803-1863),德国作曲、钢琴家、钢琴教育家。本书是其为初学钢琴的儿童编写的启蒙教材。
全书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以固定位置的五指训练为主,并安排有大量短小的练习及不同位置、不同节奏的五指组合。旨在使学生提高识谱能力,熟悉钢琴键盘,规范弹奏手型,掌握单音旋律的基本弹法和节奏组合的一般规律。
第二阶段以音阶、双音、三连音、倚音等训练为主,并将这些技巧溶入活泼、轻松的练习曲和民歌之中,使学生在掌握技巧的同时,接受各种风格的音乐熏陶。本书集知识传授与技能训练于一体,讲究教学的趣味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是一本长期以来为各国钢琴教师所乐于使用的钢琴基础教程。
第一阶段
音乐入门知识
右手触键练习
左手触键练习
双手触键练习
三手练习
三手练习
四手练习
双手练习
四手练习
双手练习
四手练习
四手练习
双手练习
高音谱表与低音谱表的音符比较
第二阶段
双手练习
四手练习
双手练习
半音阶练习
附录
右手练习
左手练习
双手练习
二十四条大调和小调音阶
调的序列及关系大小调



  • 新思路钢琴系列教程(5)基础级
  • 钢琴教程(全三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