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钢琴花园:考级之路.二


  作者:詹天来,李欢 编著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9-1  ISBN:7539619635  字数:320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5.3元 优惠价:20元 节省:5.3元

介绍《钢琴花园》共分考级之路一、考级之路二两册。预想通过对第一册的学习,达到业余钢琴4-5级水平;通过对第二册的学习,达到业余钢琴7-8级水平。本曲集参阅了大量的钢琴练习教材和曲目,融会了众多钢琴教师和编者数十年的教学经验,以及中央与各地方钢琴考级的有关曲目和要求,精选了其中一些教学效果好、技术练习典型、艺术趣味性强、音乐风格独特和旋律优美动听的钢琴曲,其中有很多曲目就是钢琴老及常选用的曲目。我们按钢琴学习的循序渐进要求,归类编排为练习曲、复调乐曲、奏鸣曲和乐曲等四个方面,还附录了24个大、小调音阶,琶音的基本指法表。在使用本教材时,既可以扫教材的进阶编排循序练习,也可以根据练习曲的程度,选择其它各部分程度相当的复调、小奏鸣曲或乐曲结合练习。本曲集主要对象是儿童,但同样也适用于想学习钢琴的成人。
通过对《钢琴花园》的学习,不仅能使学习者逐步掌握钢琴的基本演奏技能和熟悉钢琴键盘,并达到一定级别,也能使学习者逐步了解钢琴特有的音乐语言及表现手法。同时,对提高音乐修养和培养学习兴趣等,也一定是大有裨益的。
一 手指的独立(练习曲)
选自车尔尼钢琴手指灵巧初步练习曲636、车尔尼24首钢琴左手练习曲718、杜弗诺伊钢琴练习曲作品120、车尔尼钢琴快速练习曲299。
二 手指的控制
1、小前奏曲(1)
2、小前奏曲(2)
3、小前奏曲(3)
4、二部赋格曲(1)
5、二部赋格曲(2)
6、二部创意曲(1)
7、二部创意曲(2)
8、二部创意曲(3)
9、二部创意曲(4)
10、三部创意曲(1)
11、三部创意曲(2)
12、三部创意曲(3)
三 手指的表现
1、海顿
2、莫扎特
3、贝多芬
四 手指的歌唱
1、那不勒斯歌曲
2、云雀之歌
3、小童话
4、海之夜
5、小托卡塔
6、军人舞曲
7、圣诞老人
8、流浪者之歌
9、风笛
10、铃鼓
11、快乐的铁匠
12、杜鹃
13、献给爱丽丝
14、八音盒
15、小鸟
16、仙女的舞蹈
17、洋娃娃的梦
18、d小调幻想曲
19、妈妈变奏曲
20、A大调变奏曲
21、威尼斯船歌
22、牧童
23、音乐的瞬间
24、降D大调圆舞曲
25、降D大调前奏曲



  • 新思路钢琴系列教程 提高级7
  • 全新数码钢琴集体课教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