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单簧管基础教程


  作者:卿烈军 编著  出版社:航空工业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11-1  ISBN:7801834380  字数:398000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2.8元 优惠价:17.9元 节省:4.9元

介绍本教程的特点是把单簧管的学习同识谱结合在一起。开始学习是从左手的5个音孔开始的,然后加入右手3个音孔,进而增加到双手的9个孔键,此时,识谱和乐曲的构成也承之由六度——九度扩大到十一度。程度由浅入深,节奏和音乐技术要求也由易到难,这就如同是在为学习者的构筑一级循序渐进的“台阶”,使大家都能较省力气、较平衡地拾级而上。
  本教程的另一个特点是,每一个单元的练习都有技术程度难易不同的练习曲并存,初学者可以根据选择适合自己的曲目进行练习。能力较强并肯下功夫的学习者,可选择较难的曲目练习;一些基础较好的学习者也可以跳跃前进,教师可视学生的情况决定是级进还是跳进。
  对绝大多数业余学习者而言,单簧管的学习只是为了“增加点生活情趣”或“提高点音乐素养”。但单簧管的学习也同学习语言、外语一样,不是几个星期几个月就完成的,它需要较长的学习周期和学习过程才能见成效。学习者对此要有清楚的认识和充分的思想准备,一定不要急于求成。尤其是七八岁的小朋友,学习时更不能求快,因为他们本身的生理条件,限制了在管乐学习方面的进度。吹奏基础知识
第一章 六度音程之内的练习 
第二章 九度音程之内的练习 
第三章 十一度音程之内的练习
第四章 次高音练习
第五章 高音练习
第六章 C大调练习
第七章 a小调练习
第八章 G大调练习
第九章 F大调练习
第十章 半音练习
第十一章 e小调练习
第十二章 d小调练习
第十三章 D大调练习
第十四章 b小调练习
第十五章 bB大调练习
第十六章 g小调练习
第十七章 A大调练习
第十八章 f小调练习
第十九章 bE大调练习
第二十章 E大调练习
第二十一章 半音练习
附一 钢琴伴奏谱
附二 常用音乐术语



  • 单簧管演奏入门与提高
  • 郭律严大提琴二重奏演奏教程(6)(含分谱)汉英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