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调性视唱教程 第一册


  作者:刘永平 等编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3-1  ISBN:7535427324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6元 优惠价:18.7元 节省:7.3元

介绍《调性视唱教程》共有四册,均以调性为结构主线,从无调号调式调性起始,按上下五度关系的调性逻辑交替安排,在相同调号同一调性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调式、风格、织体和结构,系统地设置了六项内容,排采取立体化的并行发展方式。其中,第一项是大调式视唱,以自然大调为主,同时兼顾和声大调、旋律大调;第二项是调式视唱,是相同调号大调式的平行小调,除设有自然小调外,主要侧重和声小调、旋律小调;第三项是变化音视唱,在保持同一调式性的基础上,分别引入不同形式的变化音;第四项是民族调式视唱,基于同宫系统,以五声调式为主,并涉及了雅乐、清乐和燕乐七声调式;第五项是多声部视唱, 既有和声性的主调音乐织体,也有对比性和模仿性的复调音乐织体;第六项是看谱唱词,其中选编了部分篇幅大小不同的中外民歌和歌曲。
《调性视唱教程》是按固定唱名法编写的,其内容也适合首调唱名法的教学。这些具有训练价值的视唱曲目大部分是武汉音乐学院从事视唱练耳教学的教师多年教学的积累,既有中外作曲家创作的优秀作品,也有风格各异的民族民间音乐,通过采用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安排,使其更适合视唱的教学和自学。


前言
视唱练耳教学概论
第一章 无调号各调式视唱
第一节 C自然大调、和声大调及旋律大调
第二节 a自然大调、和声大调及旋律大调
第三节 辅助式变化音(Ⅰ)
第四节 同C宫五声、七声民族调式
第五节 和声性二声部(Ⅰ)
第六节 看谱唱词
第二章 一个升号调各调式视唱
第一节 G自然大调、和声大调及旋律大调
第二节 e自然大调、和声大调及旋律大调
第三节 辅助式变化音(Ⅱ)
第四节 同G宫五声、七声民族调式
第五节 和声性二声部(Ⅱ)
第六节 看谱唱词
第三章 一个降号调各调式视唱
第一节 F自然大调、和声大调及旋律大调
第二节 d自然大调、和声大调及旋律大调
第三节 经过式变化音(Ⅰ)
第四节 同F宫五声、七声民族调式
第五节 对比性二声部(Ⅰ)
第六节 看谱唱词





  • 上低音号次中音号初级教程
  • 视唱练耳分级教程 第六级(北京 市精品教材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