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趣味识谱(五线谱简谱一起学)


  作者:李丹芬,张振芝 编著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7-3-1  ISBN:7805535787  字数:  印次:13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2.5元 优惠价:9.9元 节省:2.6元

介绍你爱唱歌吗?你想学会演奏乐器吗?那你就得先认识一些好朋友。这些好朋友就是小音符。那么多好听的歌曲,那么多优美的乐曲都是作曲家们用一个小音符组织起来并在五线谱上记录下来的。就像你要看书得先认识字一样,你要学习音乐也必须先学会识谱。识了谱,你不用老师教,自已看着谱就能学唱新歌,演奏新曲了,那该有多方便啊!
  《趣味识谱》就是为你学习识谱而写的。我们在书里运用了听故事,看图画,学唱歌,猜谜语,做游戏等方法,让你学会识谱。看了这本书,你一定会觉得学习识谱是一件很有趣很快乐的事。
  五线谱是世界各国通用的一种科学的记谱方法,你认识了它,那就不用翻译也能看懂世界各国的乐谱啦!
  此外,目前在我国还用一种叫“简谱”的记谱方法,要是你看不懂它,学习唱歌也会遇到麻烦。所以这本书也将告诉你怎样认识简谱,而且还把五线谱和简谱进行对照。你学会了这两种记谱方法,本领就更大了。
  同时,这也解决了一些不识谱的家长无法辅导孩子的后顾之忧。
一、开场白
二、我叫小音符(音符)
三、我住在神奇的五线谱大楼(五线谱)
四、请记住我家的门牌标记(谱号、谱表)
五、我有两种名字(上)(音名)
六、我有两种名字(下)(唱名)
七、我可爱的家(上)(音符时值长短)
八、我可爱的家(下)(休止符时值长短)
九、五线谱爷爷的生日晚会(复习)
十、乘音乐列车去旅游(拍号、节拍)
十一、车厢里的风波(附点音符、附点休止符)
十二、遇上不速之客(简谱)
十三、调皮可受的小圆球(音的高低)
十四、会变魔术的小棍(音的长短)
十五、生活中处处有节奏(节奏)
十六、我有许多快乐的小伙伴(常用音乐符号)
十七、三位有特异功能的魔法师
十八、谁当领队(调名、调号)
十九、两种唱名法(固定唱名法、首调唱名法)
二十、音乐游园会(总复习)
附录一:常用音乐术语
附录二:音乐棋
后记



  • 你不可不知道的音乐大师及其名作
  • 傅雷与傅聪谈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