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声乐实用指导(修订版)


  作者:潘乃宪 著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3-1  ISBN:7805534853  字数:109000  印次:9  版次:2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4元 优惠价:11.1元 节省:2.9元

介绍声乐,即歌唱艺术(技术)正日趋为普通人关注。可以这么肯定地说:如今渴望学好歌唱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得多!
这大约要归功“卡拉OK”。形形式式“卡拉OK”的风行,把娱乐引进入生活,让生活燃烧起艺术。常听说在意大利连个面包师都可能“赛歌唱家”;在“卡拉OK”激励下,谁又不想能过过“歌星”瘾呢。
读者即将打开的这册由声乐教育家潘乃宪先生著写的《声乐实用指导》,正是为了帮助人们实现这一夙愿而精心构设的一枚“穿越歌唱的路标”,一柄“启开嗓音的钥匙”。

第一章 声乐的特殊性
第二章 歌唱的意识和感觉
第三章 感觉的具体化
第四章 “关闭”与“集中”
第五章 “打开”与“共鸣”
第六章 “气息”支持
第七章 吐字的技巧
第八章 概念与实践
第九章 怎样唱好美声(兼谈传统美声唱法的模式)
第十章 怎样唱好流行歌(兼谈流行唱法的模式)
第十一章 三种唱法的异同(兼谈民族唱法)
第十二章 歌唱发声和辩证法
第十三章 一些应该防止而又常见的错误
第十四章 一些非常规化的声乐训练法



  • 声乐理论与教学
  • 李重光基本乐理600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