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音乐之内·电影之中


  作者:张一楠,王艳 编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5-1  ISBN:7532126900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5元 优惠价:24.6元 节省:10.4元

介绍答应过你一起穿越,因为一次牺牲般的聆听。
有人把光线放大了几倍,那条手臂在伸出去的竹竿上盘来盘击。我迷恋鸟鸣里有枪响,像一次失衡的喜悦。那种突然的严肃和化成水流的念叨,没有这样的注视会死,我还要迷恋下去。
如果当代爵士音乐家还只会在老套的乐句里令人昏睡,那他一定是一个每天吃三顿饭的人。要找匠人去影子打转的酒吧,多的是,往酒杯里扔钱的人。在这个城市里听爵士还是足不出户的好,他们不会让时间在脸上涂一层油彩的,像一堆音响兴高采烈。
望着天花板开始变成一只眼睛,我多么想那变化的节奏跳到火苗上去。Ralph Towner以前没有给我留下太好的印象,一个很会与人做伙伴的家伙,我对他的好感是因为他把冬天的幕布平放在地上而产生的,那些很久没有被使用过的温暖停在那里,早晨沐浴到了人们走后的安稳,人是把自己内心的死鸟拉出来才飞翔的,在低空遇到另一个吞食刹那的人。
我还听到了Ralph Towner的钢琴,比起他喜欢奔跑的吉他,他的钢琴保持着高倍望远镜里的散漫。有时,神话就是一只小鼻子嗅到两岸的潮湿,经常有着伟大的慌张,答应你数字都是喝醉的道具。我们没有别人的在等待里锤击的机会,我们是永远的日出日落,在那命运颤抖成圆体的时候。我快要疯了,我会在那条远去的路上建一个家的。音乐都是泪水流过视线的背景,我会收下那最亮的小麦,在今天这样的日子收下你。
大提琴,David Darling的大提琴在天空里找了一个位子,天空的医院唱着歌,那是一张让没有管道的呼吸躺下的床,我们就是这样懂得了彼此的怜悯,用了很长的时间。大提琴的弓开始在天空里飘,你我都知道它会飘到哪里。可以找到一些搭配,吉他与空气、小号和穿上礼服的大提琴,你的很轻的重与贝司上挂满的彩灯,那署名秋天的伤痛和那条被我拉着的红绳子。无意成为季节的隐瞒者,我早在五月的时候就打开面朝太阳的有。
Ralph Towner左右手各一把吉他——12弦与古典的。12弦的在做梦,古典吉他在放平你的肩膀。它反对过于端庄的情感,一次跑到窗子外的机会。是你在浑身颤抖,全世界的人都在这个时候种下记忆。我把那手道上的沉默换走了,换走了,让精灵的眼睛一颗颗地滚在地上,不要远走,下一季书是无声的,在等我们穿越。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捆住麦穗的音乐,它在瓶子里找到了那一夜的泪水,我永远把两条路修在了一起。
我们都觉得水可以代替呼吸,在



  • 音乐理论与作曲基础(语言学文学艺术类)——北京大学素质教育通选课教材
  • 罗西尼的音乐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