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搜索历史:中国近现代音乐文论选编——中国音乐学院丛书


  作者:张静蔚 编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9-1  ISBN:780667554X  字数:333000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9元 优惠价:30.8元 节省:8.2元

介绍解放战争时期,音乐家分别在国统区和解放区作相应的理论研究工作。其中中国音乐院的研究室拥有较强的研究力量,在音乐史和传统音乐研究上成绩斐然。在音乐技法方面,也有所探讨。解放区的理论研究则侧重在民间音乐研究、民族化问题的探讨、革命音乐家聂耳和洗星海的研究及革命音乐传统的研究等方面。两方面的音乐理论研究人士,为迎接人民共和国的音乐理论研究的大发展而共同奋斗。
本书大体反映了上述音乐理论建设发展的概貌。对于专业音乐学的学生说来,这是最低限量的读物,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的参考。一般音乐学生可以选读某些较重要的篇章,藉以丰富理论知识和素养。
本书这次重编又增加了少量篇章。由于是历史文献选编,文中的外国人名译名与现今译法不同,但为了保持原貌,文中未作修改。各别字词、单词、标点与现今用法有出处,皆以历史文献原稿为准,文中也未作修改。本书的各辑,均按年代先后顺序排列;同一作者的多篇文章则相对集中。



  • 音乐教学法
  • 新编基本乐理习题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