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边走边唱:中国流行音乐


  作者:于艾香 著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2-1  ISBN:7532921387  字数:137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8元 优惠价:13.2元 节省:4.8元

介绍流行像感冒,迅速蔓延在每个角落。流行音乐往往会在短时间内袭击大街小巷,每个人头脑里都在回旋着同一首歌,连空气中都挤满了同样的音符,好比君主刹那间征服了全城民众,其景象确实蔚为壮观。每个人都在短时间内被其缠身,摆脱不得。
是人类的感情脆弱还是流行音乐本身具有某种不可抗拒的魔力?这魔力隐藏在每个人的心中,没有适当的机会,不会向外释放。流行音乐的创作者是让魔力出笼的引导者,唤醒每人内心深处沉睡的精灵。
本书从个人体验出发,以札记和主题词的独特形式多侧面复现出流行歌坛的星光剪影,描述了当代中国流行音乐二十年的发展历程。

你从哪里来
我在哪里错过了你
当爱已成往事
跟着感觉走
边走边唱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推波助澜
超级流行
这一刻如此辉煌
我们将怀念你的微笑
好运伴你行
你像划破长空的一道闪光
情到深处人孤独
让我为你唱首歌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 音乐高考升学考试指导·视唱练耳卷
  • 中西方音乐通史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