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中国音乐美学史(资料注译)


  作者:蔡仲德 注译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3-1  ISBN:7103028001  字数:  印次:1  版次:2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73元 优惠价:56.1元 节省:16.9元

介绍本书主旨是为中国音乐美学史教学、研究提供原始资料。所选限于具有美学意义的文献,其他音乐史料概不收入。入选资料按时代先后排列,分为先秦、两汉、魏晋至隋唐、宋元明朝四部分。
本书对所选原文,前加简要介绍,后加注释、今译、附录,希望能对理解原文有所帮助。附录选收有关资料,不加注、译,意在帮助了解全文及其历史地位。
本书注释广泛吸取了前人及今人之研究成果。凡所采用,均随处注明。
本书曾作为中国古代乐论选读课教材、中国音乐美学史课教学参考资料,在中央音乐学院油印试用三年,现据油印本修订出版。

先奏部分
国语
左传
论语
墨子
商君书
孟子
周易
尚书
老子
庄子
管子
荀子
韩非子
吕氏春秋
两汉部分
新语
韩诗外传
淮南子
春秋繁露
乐记
史记
礼记
说苑
法言
新论
白虎通
汉书
论衡
魏晋至隋唐部分
……
宋元明清部分
增订版后记



  • 达豪的歌(音乐家齐佩尔的传奇人生)
  • 五线谱首调视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