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流行歌谱

中国摇滚手册


  作者:李宏杰 著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5-1  ISBN:753667791X  字数:887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58元 优惠价:30元 节省:28元

介绍不知不觉之间,摇滚已经在中国游荡了二十年。从这种音乐的滥觞之日开始算起,二十年似乎很短暂,但是一想到这种音乐也不过五十多年的历史,二十年,也就是不短的历程了。
面对二十年的中国摇滚,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立场,激励、赞扬、不屑、痛骂,各自有各自的理由,谁也说服不了谁。可是当问及这些立场是基于怎样的观察才得出时,多数人能够举出来的事例无非是崔健、“魔岩三杰”、“黑豹”,而能列举郑钧、许巍、汪锋的就可算得上还在关心,能谈起左小祖咒或“木马”的就已经是老手了,一路过来还能说昨天刚看过重生代的谢天啸或新生代的Subs,那已经是骨灰级的观察家了。
可是,即使是一个骨灰级观察家,也未见得能够真正数清楚在中国究竟有过多少年轻人,为一个或了解或并不那么了解的理想,付出过汗和泪。一直到今天,中国摇滚都没得到过应该得到的荣光,这些曾经的付出,却开始变得像传说一样古老。在阵阵小曲不断从手机上飘来飞去的时候,你甚至会怀疑,那些火热、凌乱、叫人兴奋的摇滚场景,会不会只是一场梦?
好在即使是单纯的梦想,如今也有《中国摇滚手册》作为佐证。何况这本简洁明了、方便查阅的手册,收集了中国摇滚有史以来所有乐队、乐人的全部信息,会让人清醒地意识到,这一切绝不只是幻想。回溯历史的方式有很多,保存历史的方式也有很多,个人回忆或许亲切但未见得可靠;口述历史有趣但一定众说纷呈;档案式记录貌似枯燥,但最终或会成为最客观的历史样貌的封存者,成为不易被风沙腐蚀的一块硬石。序
乐队乐人
A
ADO
A4
AIRBAG
THE A
暗疮
艾敬
艾斯卡尔与灰狼乐队
AITAR
AK-47
阿修罗
B
鲍家街43号
宝罗
信徒
便利商店
冰淇淋格子
病医生
病蛹
B6
布衣
不一定
C
苍蝇乐队
超级市场
超载乐队
常宽
陈底里
晨辉
陈劲
吹波糖
春秋
陈尸
重塑雕像的权得
CMCB
崔健

D
Dim Nova
Dead J
第二层皮
顶楼的马戏团
丁薇
地下婴儿
DJ Q9
窦唯
渡鸦
E
耳光
二手玫瑰
F
方科与妖
反光镜
凡言
废墟
丰江舟
FM3
非鱼
G
戈多
功夫乐队
挂在盒子上
果味VC
高旗
H



  • ← 没有了
  • 同一首歌:观众最喜爱的经典歌曲100首.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附DVD光盘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