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车尔尼钢琴流畅练习曲作品849(最新教学版)(附CD一张)


  作者:(奥)车尔尼 作曲,林华 注释  出版社: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5-1  ISBN:7806921370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5元 优惠价:10.6元 节省:4.4元

介绍车尔尼的这本《钢琴流畅练习曲Op849》,一般的学生大概在《钢琴初级练习曲OP599》弹到70条左右就可以接上了。但对于年龄较小的琴童,或者基础打得不是怎么最好的,可能还得根据手指独立的不同情况,作些适当的补课,例如用车尔尼《钢琴简易练习曲OP139》作为过渡。
能够把这本乐谱弹出来并非一件难事,但所谓《流畅练习曲》,顾名思义,就得有一定的速度,真要达到这个要求,则需要花番工夫了。首先我们要让学生在手指初步独立的前提下,学会根据不同的音型加上与此相适应的手腕动作,以便应对较长时间的同一音型的反复——须知这是19世纪音乐最普遍的织体构成方式之一。



  • 莱蒙钢琴练习曲集(教学版)
  • 车尔尼钢琴练习曲50首(作品740  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