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小提琴教程乐谱

小提琴初级练习曲精选(第二册)


  作者:张世祥 编注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5-1  ISBN:7805531595  字数:  印次:29  版次:2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4元 优惠价:9.8元 节省:4.2元

介绍小提琴是种非常优美抒情的弦乐器,学习它可以陶冶性情,开发智力,因而越来越受到我国广大儿童和青少年的喜爱并形成了一股学习小提琴的热潮。
在研究与比较之下,我非常希望能在我国出版这套比较科学、系统、精练的《小提琴初级练习曲精选》上、下册。我之所以希望能在我国出版、推广这套练习曲,是因为这两本练习曲是以现代小提琴教学原则为依据,按照科学的训练步骤,对现有的各种练习曲进行了筛选,将那些选出来的优秀练习曲,重新进行了系统而细致的安排,从而使学生能更迅速更牢固地掌握小提琴演奏的最基本技巧。这套练习曲的上册包括有最简单的预备练习19首,第一把位的练习曲66首,最后还有简单的双音练习曲15首。下册有换把位的预备练习及换把的练习顿特、克莱彩尔等练习曲打下良好的基础。
  另外,我认为精确的音准、严格的节奏、丰满的发音,这三者是演奏好小提琴的最基本的要求。因此,我们从开始学习这套练习曲起,就始终要力争达到这三项最基本的要求。为了帮助初学者能更好地达到这些要求,现特由上海音乐出版社配合出版了这两本练习曲的录音磁带。
修订版前言
前言
把把位的准备练习
换把位练习曲
第二把位
第三把位
第一至第三把位
第一至第二把位
第一至第三把位
第一至第二把拉
第二至第三把位
双音练习曲
变奏练习曲



  • 罗德24首小提琴随想曲
  • 小提琴的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