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吉他谱与教程

吉他弹唱经典校园民谣100首


  作者:吴克强,文岳 编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1-1  ISBN:7539625201  字数:180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9元 优惠价:15元 节省:4元

介绍本书选编了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台、港和内地各个时期具有突出代表性的校园民谣100首,基本上都是流传极广的经典作品。为突出本书的珍藏性与时代色彩,我们不仅将很多鲜见出版的早期民谣曲收录其中,还将当下正流行校园的民谣新作——2004年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奖作品《男生甜甜》、年度高校民谣创作获奖作品《列车》、起源于网络中的民遥新作《没有人会像我一样》、台湾校园新民谣《孤单北半球》等等,也收录书中。100首无法求全,我们吸能撷取校园民谣中那些最让您感动和铭记的一曲曲。
20世纪80年代以来,流传于港台及内地青年学生中的经典校园民谣,内容健康向上,旋律优美,题材广泛。加上每首歌曲配以吉他伴奏和弦,便于学生弹唱。本书选曲年代跨度大,读者面宽,既适合当代大中学生,也适合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大学生欣赏珍藏。
前言
1.蕾
2.童年
3.迟到
4.踏浪
5.脚印
6.花香
7.爬山
8.青春
9.雪天
10.列车
11.一天
12.妞妞
13.旅程
14.岁月
15.晴朗
16.月亮
17.彩虹
18.窗外
19.垄上行
20.捉泥鳅
21.兰花草
22.橄槛树
23.白桦林
24.灰姑娘
25.在他乡
26.蓝莲花
27.龙的传人
28.蜗牛的家
29.你的样子
30.乡愁的四韵
31.爱的葳言
32.南屏晚钟
33.雨中即景
34.恋曲1990
35.我多想唱
36.同卓的你
37.冬季校园
38.妈妈的吻
40.一生有你
……
附录
吉他各调常用和弦图
低把位和弦图汇总
吉他常用节奏型汇总



  • 吉他弹唱:水木年华朴树特辑
  • 朱利阿尼1781-1829意大利吉他练习曲全集(一)综合练习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