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中国当代钢琴曲选(1980年以后)


  作者:邹向平 编  出版社: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5-1  ISBN:781096125X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9元 优惠价:21.8元 节省:7.2元

介绍自贺绿汀先生在1934年创作中国风味浓郁的《牧童短笛》以来,以民歌或著名歌曲的旋律为基础,加以变奏发展和钢琴化处理,这已成为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钢琴音乐创作的基本手法。 其间产生了不少至今仍在舞台上经常演奏的佳作。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在成立以来的两年间已出版了几册这种风格的作品,在社会上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20世纪80年代起随着中国社会逐渐开放,音乐表现手法趋向多元,创作风格更加具有个性,这也体现最近20多年的钢琴音乐作品中。近年来我国出版的钢琴乐谱林林总总,但集中反映新时期我国钢琴音乐创作成果的并不多见。
本书由四川音乐学院的邹向平教授辑录了13位中国著名作曲家近年来创作的代表性钢琴作品,汇编成这本《中国当代钢琴曲选(1980年以后)》,以期弥补我国钢琴音乐出版方面的欠缺。通过这本曲谱的出版能够推动中国钢琴曲的创作、演奏和研究。多耶
宴乐
太极
猎户座——狂想曲
情景
第三小奏鸣曲
舞狂——献给阿斯特·皮埃佐拉
秋野
即兴曲——侗乡鼓楼
狂想曲
唐人诗意两首
高古
民间玩具
秦王饮酒
演奏说明



  • 天国的阶梯——韩国影视剧钢琴弹唱曲集(附CD光盘一张)
  • 车尔尼钢琴快速练习曲: 作品299弹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