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民乐

民族乐队合奏曲集.2(附CD光盘一张)


  作者:周成龙 主编,王锡澄 编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4-1  ISBN:7806674861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45元 优惠价:35.6元 节省:9.4元

介绍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观念的更新,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如同百花园中盛开的花朵缤纷鲜艳。各个地区民族乐队根据自身特点作出了自己的发展。
由于民族音乐队伍,特别是创作方面的局限,以及进入到市场运营机制以后,各种应民族音乐发展所需的乐曲、教材及音响资料和民族音乐团队指挥及指导老师的缺乏,更突破出现规范又优秀作品的缺乏。本曲集集中了一些著名作曲家如顾冠仁、周成龙、曾加庆、傅沛华、朱晓谷、杨春林、陈大伟等人的中小型民族音乐合奏曲,且这些作品早已成为各专业团队和一些业余团队音乐会的保留曲目。为规范并提高乐队的排练、演奏水平,我们专门将每首作品录制成CD。这些CD示范版一方面体现了作品的原意,同时又展示了上海青少年民乐团队的水平。
本集对每首乐曲的排练作了具体的提示,并对民族乐队的排练、指导提出了编者自己的意见,希望能对民乐团队的排练起到一定的作用!前言
演奏提示
1.太湖美
2.良宵
3.春天的故事
4.小河淌水
5.高山青
6.阿眉族舞曲
7.快乐的小乐队
8.美丽的非洲
9.春天
10.小夜曲
附录:上海青年爱乐民乐团简介
上海市学生艺术团(长宁区少年宫)简介
上海市学生艺术团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民乐团简介



  • 阮、柳琴演奏曲集——民族器乐学与练丛书
  • 骏马奔驰:中国民族器乐重奏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