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戏曲

京剧曲谱集成.第九集


  作者:上海文艺出版社 编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8-12-1  ISBN:7532116964  字数:336000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4元 优惠价:16.6元 节省:7.4元

介绍《京剧曲谱集成》弦扬民族优秀文化,继承和发展京剧艺术,选编京剧舞台流传的著名剧目,分集出版。内容包括剧本、唱腔谱、琴谱、锣鼓经、服装、道具,以及主要角色的身段动作、舞台调度等,可作为排演和教学京剧之用;它也是学习和研究京剧艺术的重要参考资料。
第九集收有梅派名剧《天女散花》,程派名剧《春闺梦》,余派名剧《战太平》,还有据马连良、裘盛戒、萧长华、张君秋等演出实况记录整理的《法门寺》。天女散花
(根据梅兰芳演出本记录整理)
毕谷云 整理
言武 记谱
上天台
王涌石 整理
徐英耀 记谱
春闺梦
李蔷华 整理
范文硕 记谱
打侄上坟
(参照李少春、叶盛兰、李金泉、孙盛武
等1958年演出实况录音记录整理)
关松安 许锦文 整理记谱
战太平
范石人 整理
范文硕 记谱
法门寺
(根据马连良、裘盛戎、萧长华、张君秋 演出实况录音记录整理)
关松安 整理
徐英耀 记谱



  • 京剧曲谱集成.第五集
  • 京剧曲谱集成.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