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民乐

民族乐队合奏曲集


  作者:李复斌 编配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6-1  ISBN:7806671161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5元 优惠价:19.8元 节省:5.2元

介绍本书录入了作者根据中国民歌、民间音乐和歌曲编配的民族乐队合奏总谱11首,并附演奏提示。
本书特点:
1、题材广泛:①以我国流传最广、最具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民间乐曲、民间歌曲为基础进行改编、扩充和发展。②将我国目前较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改编、移植和配器,以此扩大和丰富我国民族乐队合奏曲目。
2、编配合理:从我国近代民族乐队及其作品写作、配器思维分析可知:由于一代代作曲家的努力,我们已有大量且优秀的作品,但同时也不乏存在着配器手法简单、生搬硬套地套用西洋管弦乐配器法以及对乐器法了解不够而造成音响粗糙的现状。
3、难度适中:本曲集适应不同程度的乐队,在作品的篇幅、难易程度及对演奏员的技术要求上都做了充分的考虑。
4、编制灵活:为适应不同编制乐队和不同技术程度的乐队演奏,部分作品还特别增加了主旋律乐谱,并在声部和音色上做了可变动调整的提示,您可根据不同的乐队编制和技术要求对主旋律进行声部上的调整。前言
演奏提示
1.旱田雷——严老烈编曲
2.五哥放羊——山西民歌
3.金蛇狂舞——聂耳编曲
4.拔根芦柴花——江苏民歌
5.茉莉花——江苏民歌
6.对花——东北民歌
7.骏马奔驰保边疆——蒋大为曲
8.好日子——李昕曲
9.平湖秋月——吕文成曲
10.春节序曲——李焕之曲 
11.北京喜讯到边寨——郑路、马洪业曲
附录 如何组建民族管弦乐队——李复斌



  • 民乐合奏·重奏曲精选3(附CD光盘一张)(有声版)
  • 中国民族乐队合奏曲选集(第三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