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其他乐谱歌谱

肖邦叙事曲与即兴曲集


  作者:伊格纳齐·弗里德曼 编订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4-1  ISBN:7540425032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2元 优惠价:17.4元 节省:4.6元

介绍本书收入了伟大的音乐家肖邦的叙事曲与即兴曲作品,该书是迄今为止最为完整的肖邦作品集,可供广大专业音乐人士,钢琴演奏家及爱好者使用。肖邦波兰最伟大的作曲家,是一位为自由、人权呐喊的有着女性般温柔与优雅的诗人,也是迄今为止对欲望与情感最高贵、优雅的诠释者。
关于本书的内容,众所周知,各版本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选曲的差别上。我认为这些差别有可能出自于肖邦在进行校对时经常对胡稿进行的改动,因为他在改动之后并没有在手稿中标明改动的位置,也有可能是在对胡稿进行抄写时出现的笔误,另外,这种差别还有可能是由于肖邦在对不同的学生授课时,修饰和改进的地方不同。因此这些差别作为“原始起源”,在自我掩饰下,部分由肖学生——再是他学生的学生,依次流传下来,到现在也就无任何权威版本可言了。




一 叙事曲
二 即兴曲



  • 训练歌声
  • 意大利歌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