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小提琴教程乐谱

巴赫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附光盘)


  作者:(德)巴赫 作曲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5-1  ISBN:7103031592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8元 优惠价:14.2元 节省:3.8元

介绍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这首为两把小提琴、弦乐队与通奏低音而作的协奏曲,原本是为一组拥有个独奏声部而作的器乐组曲。小提琴独奏的版本出自德恩(S·W·Dehn)1851年编订的版本,但该版本1945年遗失,柏林德国国家图书馆的目录上也删除了该条目。而我们现在的这个版本,是以德恩可靠版本(EP23 la)为依据的。然而还有另一个来源,即所谓的1760年的“海因版”(Hering,手稿),可肯这是由卡尔·菲利普·埃玛努挨尔·巴赫(约·塞·巴赫的第三个儿子)的抄谱员海因绘制。尽管其权威性并不高于前者,但其中的慢乐章(第16、21、34、46小节)独奏键盘乐段4次反复仍给人很特殊的印象。海因版的数字低音部分加了指法,尽管是为竞奏加难度而做的微不足道的做法,但却是保留了当时的惯例与装饰性。海因版认可了第一乐章第86小节数字低音的解释(第二小提琴与低音提琴之间的平行五度,属不规范的处理)。
两个小提琴旋律都在钢琴部分上面,完全按照原版,没有任何添加。两个独奏声部均保留了大卫·奥伊斯特拉赫添加的内容:为了区别原来的弓法,这些添加的弓法均用虚线表示。



  • 顿特小提琴练习曲24首(附CD光盘一张)
  • 精灵之舞:超级小提琴经典技巧性乐曲精选(小提琴分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