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箫笛

长笛练习100课


  作者:何声奇 编著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6-4-1  ISBN:7103013349  字数:  印次:6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4.8元 优惠价:10.1元 节省:4.7元

介绍本书所展示的内容非常丰富,能使一个初学者较容易领会和掌握其基本要领。在每一课中,作者从技术上、音乐处理上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文字说明,学习者只要认真按照要求去练习,在吹完每一课练习之后,必将得到新的启示和收获。
本书首先是为了弥补我国在长笛演奏参考书籍方面的不足,以进一步推动长笛演奏事业的发展。其次,基于目前有许多长笛学习者既无教师,又无教材的状况,我在书中详细讲解了长笛的基本演奏方法,所编的100课练习,体现了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原则,可以很好地帮助学习者自学。希望学习者认真,仔细地阅读、领会每一课的提示,刻苦地练好每一课练习。

前言
一 长笛的基本知识
1 长笛的结构
2 长笛的音域
3 长笛的指法
二 长笛基本吹奏方法
1 口型
2 姿势、手型及运指
3 吐音
4 呼吸
三 长笛练习100课
附录1:长笛独奏曲二首
阿莱城的姑娘
坦布兰鼓
附录2:音乐表情术语中外文对照表



  • 流行雨.笛子通俗小品1(附CD光盘二张)
  • 莫扎特长笛与竖琴协奏曲(C大调K299总谱)/全国音乐院系教学总谱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