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其他乐谱歌谱

口琴重奏合奏曲集:续编


  作者:元景兰,缪裴言,齐鸣远 编配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3-1  ISBN:7103012822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8.3元 优惠价:6.1元 节省:2.2元

介绍本书共选编了25首乐曲,紧密围绕中小学音乐教材,曲目均选自中小学音乐课本里的歌曲。在难度上,尽可能做到简明、浅易,让一般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都能够使用。
为了配合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活动的需求,我们编写了这本为中小学生使用的《口琴重奏合奏曲集》。我们编配的这25首乐曲,都是选自于中小学音乐课本。这样,便于在音乐课堂教学中使用,同时,也可以在课外活动的练习和演出中使用。
在编配时,我们按照口琴的特点,基本上保持原来歌曲的曲调,仅在和声或织体方面进行了配置,一部分乐曲还加上了节奏乐器伴奏。以利开扩学生的音乐视野,提高学习兴趣。本曲集中的大部分乐曲既可以作为重奏曲使用,也可以作为合奏曲使用。重奏、合奏曲也还可以改做齐奏曲使用,只要找准合奏曲谱中主旋律所在的声部,按主旋律进行齐奏即可。在中小学的教学班里采用口琴齐奏,或者齐奏配之以节奏乐伴奏,也能获得良好的表现效果。教师可根据学生的程度、能力和学奏的需要等进行选择和作必要的调整。

1.对鲜花
2.无锡景
3.啊,苏珊娜
4.英雄凯旋归
5.浏阳河
6.送别
7.二月里来
8.花鼓
9.小鸟,小鸟
10.快乐的农夫
11.真善美的小世界
12.渔光曲
13.半个月亮爬上来
14.多迴咪
15.七色光之歌
16.鳟鱼(选段)
17.海鸥
18.沂蒙山好风光
19.转圆圈
20.吹草哨
21.春天来了
22.樱花
23.友谊地久天长
24.愉快的梦
25.举杯祝贺





  • 中国小号作品集(第1集)(含CD二张)
  • 中国优秀艺术歌曲集——大专院校声乐教学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