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普罗科菲耶夫钢琴奏鸣曲(上下册)


  作者:孙维权,巢志珏 编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4-1  ISBN:7806676902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60元 优惠价:46.2元 节省:13.8元

介绍普罗科菲耶夫不仅是俄罗斯音乐史上的超级神童,就是在世界音乐史上,他这样的神童也是首屈一指的。
  五岁的普罗科菲耶夫,就创作出他的第一首钢琴独奏曲。
  九岁的普罗科菲耶夫,已经写出了两部歌剧和数首钢琴小品。这时他从师于俄罗斯作曲家格里埃尔,令这位老师大惊失色。
普罗科菲耶夫一生共创作了九首钢琴奏鸣曲。这九首钢琴奏鸣曲贯穿了普罗科菲耶夫的整个创作生涯,反映了作曲家风格变化的基本线索。
  第一首奏鸣曲(op、1)1907年(二年以后又改写)f小调,快板12/8拍子单乐章题献莫洛列夫(Vasily Morolev),原为三乐章,1909年缩减为单乐章
第二首奏鸣曲(op、14)1912年d小调四个乐章
第三首奏鸣曲(op、28)1907年(十年后又重新修订)a小调单乐章
第四首奏鸣曲(op、29)1908年c小调(1917年又重新修订)三个乐章纪念亡友Maximilian
Schmidthof
第五首奏鸣曲(op、38)1923年c小调三个乐章此首现通行二个版本,一个叫原始版(originalversion)创作于1923年,一个版本为修订版(revised version),作者在1952—1953年将原始版重新改写,并以作品号op 135重新发表。
第六首奏鸣曲(op、82)1939-1940年A大调四个乐章作曲家自己于1940年4月8日在电台广播中首演。
第七首奏鸣曲(op、83)1939-1942年bB大调三个乐章由钢琴家里赫特(Sviatoslav
Richter)1943年1月18日于莫斯科首演,同年3月获斯大林奖金二等奖。
第八首奏鸣曲(op、84)1939-1944年bB大调三个乐章由钢琴家吉列尔斯(Emil
Grigoyevich Gelels)1944年12月30日首演。
第九首奏鸣曲(op、103)1947年C大调四个乐章题献钢琴家里赫特,1951年4月首演。普罗科菲耶夫钢琴奏鸣曲简介
上册
第一奏鸣曲
第二奏鸣曲
第三奏鸣曲
第四奏鸣曲
第五奏鸣曲
下册
第六奏鸣曲
第七奏鸣曲
第八奏鸣曲
第九奏鸣曲



  • 巴赫简易钢琴小品集锦
  • 天下无双(附光盘)/流行歌曲改编的钢琴曲集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