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其他乐谱歌谱

中国艺术歌曲选:1967~1977(上、下册)——声乐教学曲库:第六卷


  作者:韩再恩 主编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9-1  ISBN:7103025754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8元 优惠价:26.8元 节省:11.2元

介绍《声乐教学曲库》是《声乐艺术教育丛书》的系列之一,由人民音乐出版社陆续出版。这标志着我国声乐艺术教育事业的教学曲目建设开始了一个新的里程。
《声乐教学曲库》首先突出了教学性。《曲库》的每卷由“教学总论”、“教学曲目”和每首曲目的“教学演唱提示”组成。它不仅进一步规范了教学内容,为教学曲目的教学针对性确立了一个科学的体系,以适应不同性质的教学选材,而且也适宜不同唱法的教学要求。
《声乐教学曲库》还明显地体出了文献性。《曲库》中的作品有的是大众喜闻乐见而久唱不衰的传世杰作,有的是声乐艺术历史发展中产生重大影响的作品,从而成为声乐教学和声乐的保留曲目。
本卷囊括了20-90年代后期几乎一个世纪的艺术创作歌曲。为新中国成立后的作品,它不仅体现了一定历史时期的时代风貌,而且也记录了不同时代歌曲的艺术特色,为声乐教学提供了大量久经锤炼的曲目。在编选中既重视作品源远流长的时代背景和特色,更注重在突出教学性上发挥它的曲目作用。此卷分上、下两册。



上册
教学总论
曲目:
A 1.阿佤人民唱新歌
B 2.边疆的泉水清又纯
3.北京颂歌
4.半屏山
C 5.春天来了
D 6.打起手鼓唱起歌
7.党的阳光照耀着祖国
G 8.高飞的海燕
H 9.回延安
10.红星照我去战斗
J 11.金梭和银梭
12.洁白的羽毛寄深情
13.假如你要认识我
14.科学的春天来到了
K 15.蓝天里有一颗会唱歌的星
L 16.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
M 17.毛主席关怀咱山里人
18.毛主席的光辉把炉台照亮
19.妹妹找哥泪花流
20.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21.美丽的心灵
22.美丽的孔雀河
23.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N 24.卜算子·咏梅
P 25.沁园春·雪
Q 26.千年的铁树开了花
27.青春啊,青春
28.青春的足迹
29.人家的船儿桨成双
R 30.送上我心头的思念
S 31.萨里最听毛主席的话
32.颂歌一曲唱韶山
33.颂歌献给毛主席
34.十月里响起一声春雷
35.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下册
36.生活是这样美好
37.思乡曲
38.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T 39.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
40.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4



  • 顿特练习曲及随想曲24首(含分谱)
  • 蒂佩特组曲